乘客突遭暴打 司機停車相助
  事後得知,打人者精神有些問題
  打人視頻截圖
  羊城晚報訊 記者 李雯潔、通訊員唐偉傑報道:“要不是看視頻,我都不知道被打了多少拳,第二天都是蒙的,眼睛也是又青又腫。”市民段先生想起自己日前乘坐公交車被身後的陌生人暴打一頓的情景,仍心有餘悸。
  10月31日上午,一輛B4公交車行至東風東路時,正在車上接聽電話的段先生被身後的陌生男子一頓暴打,“打得我眼冒金星,車上的乘客都嚇到了,跑到車子尾部。”最後幸得公交司機劉師傅出手相助,他才逃過一劫。11月8日,段先生親自把一封感謝信送到廣州三汽公司安全服務部,希望公司表揚劉師傅見義勇為的事跡。
  據段先生回憶,10月31日上午10時許,他在BRT石牌橋站乘三汽公司B4線公交車,坐在駕駛室後面的座位,並一直在接聽電話。10時40分左右,當車輛行駛至東風東路路段時,“後面一名年輕乘客突然從後排衝過來,我認都不認識他,他就朝著我的眼睛和頭部猛擊,當時我就眼冒金星,車上乘客也搞不清楚狀況,嚇得都跑到車子尾部。”
  眼看著陌生男子又要揮拳過來,段先生立刻撲上去,兩人扭作一團,很快移動到駕駛位旁,“我本能地做出防禦動作,但我當時明顯體力不支。就在危急時刻,當班的司機劉師傅死死地緊握方向盤,果斷地將車輛靠邊停穩,然後奮不顧身地沖向黑衣男子,把他緊緊抱住,我這下才緩過神來,和劉師傅一起把那個陌生男子制服。”段先生告訴記者,這一切都是他在看過公交車上的視頻監控記錄後才瞭解到的情況,“我當時頭被打暈了,眼睛也腫了,有點懵了。”
  隨後,劉師傅掏出手機報警,10分鐘後,警方到場將肇事者帶走。
  “要不是劉師傅援手,後果不堪設想。”段先生事後得知,打人者是一名退伍軍人,有一定的武術功底,因家庭原因受過刺激,精神有點問題,經常行凶滋事。
  “幸虧劉師傅沉著冷靜,把車靠邊停好,保住一車人的安全,還及時出手相助。”段先生告訴記者,劉師傅還利用休息時間到派出所配合調查。
  記者聯繫到救人的劉師傅,他告訴記者,自己去派出所錄口供時,見到了打人者的家屬,“我後來瞭解到這個打人的小伙子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從小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聽說有點心理問題,可能脾氣比較急躁。”劉師傅稱當時只是採取了最平常的措施,“先保證車子停穩,然後保障車上每一名乘客的安全,算不上什麼見義勇為。”編輯: 曾炟  (原標題:乘客公交突遭精神病患暴打 司機停車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35joka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